晴夏空岚_失踪咸鱼失踪

这里是晴夏
喻速手机党一只
主全职伞修喻黄和aph米英
脑洞十分小但是热衷于三次梗x
企鹅3040262781【请备注来自lof
欢迎扩列勾搭√

【喻黄】我们

黄少生日快乐!

#其实是 @徵默 点的喻黄学院风_(:з」∠)_稍微偷个懒有空再摸鱼吧

#初号黑体加粗OOC

#文不对题系列不知道多少弹

#带郑徐玩 而且还不少 注意避雷w

—————正———文————

01.
“没想到我们被分到同一个班了啊,少天。”

“诶诶诶还在同一间宿舍哦。”

“是吗,真巧啊。”

一阵尴尬的沉默。

这是上大学的第一天,也就是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是高中同学,不过黄少天在高二下学期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转学了,最后还是被蓝雨大学录取了,不得不感叹一下学霸到哪都是学霸。

喻文州首先打破了沉默,“我们先去收拾宿舍吧?”

“好啊好啊,走走走,从来没有过就四个人住一间宿舍那么好的待遇啊!不知道还有两个人是谁。”

因为宿舍是新建的,比较大,但是离教学楼远。喻文州和黄少天兜兜转转,绕了小半个学校,终于走到了宿舍。

“呼……终于到了。哎你说来个宿舍怎么这么远,以后上课都不能睡懒觉了,光是走过去就要那么久!谁设计的啊,差评!”

“少天,有的大学校内上课还得坐公交呢,至少这儿还没远到要坐公交。”

“……”是在下输了。

02.
“四个人这么大一间宿舍!学校真是太好了!看在宿舍那么大的份上,那我就勉强原谅要走那么远上课的问题好了。”黄少天显然对宿舍十分满意。

“确实没想到,比想象中要大很多呢。”喻文州也没想到两个人的宿舍这么大。

“唔……你想睡哪里?”

“随意,看看另外两个人想睡哪里吧。”

正说着,另外两个人就来了,两人勾肩搭背的样子,看起来也是早就认识的。

“你们好啊!我是黄少天!”看到另外两个舍友的黄少天说到。

“你们好,我是喻文州。”

“郑轩。你们好。”

“我是徐景熙你们好。”

这就是上了大学后的第一天。

03.
不知不觉过了一年,四人平平常常地过着日子,平平常常地上课,平平常常地等着下课。

于是郑轩和徐景熙也平平常常地在一起了。

“卧槽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我怎么不知道!作为同寝室的室友你们竟然都不说一声!我们还是室友吗!还有你们两个恩爱狗退散退散!”来自举起火把的黄少天。

“其实我们是暑假的时候在一起的……”来自无辜的郑徐二人。

“……”

“好吧看在室友的份上不跟你们两个计较,”黄少天收起了火把,“来来来说说谁先下手的?”

“压力山大……所以黄少你是来八卦的?”

“难得正经的喻文州不在嘛,当然啦。”

“老实交代吧,黄少,你是不是喜欢喻文州?”

“……你哪只眼睛看到了!看着我的眼睛!”

“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了。”

“+1。”

黄少天一时间无话可说。

“黄少你就承认吧,”郑轩一副你傲娇什么的表情,“反正大家都知道了。”

“好吧我就是喜欢喻文州行了吧!”

一直都是。大概很早就是了吧。

“嗯。”

“嗯。”

“卧槽你们给点反应好吗!我这么真诚地向你们说出了秘密你们就这点反应!”黄少天表示这都是什么室友,“室友爱呢!”

“给郑轩了。”

“给景熙了。”

黄少天生无可恋状。

好好的直男说弯就弯,友谊的小船说沉就沉。

所以为什么他要待在这个宿舍里被虐啊。

04.
“这样吧,黄少,我们帮你追喻文州怎样?”徐景熙眨了眨眼睛。

“不。”黄少天拒绝的一个干脆利落。

“为什么?”

“你们上一秒还嘲讽我现在又来好心帮忙一看就居心不良,我才不会上这种幼稚有无聊的当,我跟你们说像我这种帅气又有魅力的人追男神才不需要帮助呢。”

“……”

“我现在有个好方法你听不听?”徐景熙不死心。

“3.2.1.好没反应就是默认,”徐景熙根本不理黄少天同不同意,“你可以试试写几封情书夹在书里然后明天故意不带书让喻文州帮你拿他肯定会好奇去看你只要看他反应就行了。”徐景熙以最快的语速说完,“你看这方法是不是很好?”

“不好!一点都不好好吗!写情书你还不如让我直接表白!”

“那你怎么不去。”

“……好吧那我姑且试试你的方法。”
05.
黄少天并没有写情书,以他的话说就是“我一个正直的大好男青年怎么会写那么少女的东西呢”,结果被郑轩吐槽了。

“不管你正不正,反正已经不直了。”

最后黄少天在本子上写了一些日记,内容大概就是和喻文州之间的事情,然后摊在桌上,溜出房门,等着喻文州回来。

06.
结果并没有黄少天想象中的美好。

喻文州怀着不应该随便看别人日记的心理,帮黄少天收拾桌子的时候直接合上了日记本。

郑徐二人看着都为黄少天心疼。

07.
一个月之后的艺术节,各班要出节目了。

黄少天由于最近心情非常不好,并不想去报名。

“黄少你真的不报吗?”作为文艺委员的徐景熙问到。

“不报。”

“十万分确定不报?”

“不报。”

“作为我们班里稀有的会弹琴的同学,你真的不去为班争光?”

“不。”

“这个世界太可怕,黄少只说了一个字。既然黄少你说不是真的那就是要报啦,”徐景熙在准备表格上写上「黄少天」,“就这样了哦,你弹什么曲子?”

“喂喂喂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要报了!你哪只耳朵听到了!”

“两只耳朵都听到了。我刚才问你真的不去你说不就是说不是真的也就是要报不对吗?”

“……徐景熙你这什么理解方式!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

“神经细胞。”

“……”

喻文州走过来了。

“喻文州喻班长,咱班节目不够啊,黄少怎么说也不去。”徐景熙苦笑。

“班长大大你不是会弹琴吗,要不你去我就不去了呗。”黄少天突然想起了喻文州会弹钢琴这件事。

“唔……要不我们四手联弹?也好有些新意。”

“诶诶诶诶诶好啊听起来很好玩!弹什么弹什么?”黄少天激动不已。

“还没想好……我回去再看看吧。”

“好啊好啊我今天晚上回宿舍查。”

喻文州在报名表上写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黄少天看着两个并排的名字,心里涌着欣喜。

喻文州走后,徐景熙对黄少天投向以鄙视的目光:“刚才谁说不去的。”

黄少天一副旋转跳跃我闭着眼的姿态,并没有回答徐景熙,只向他投去了一个无知的人类你不懂我的眼神。

黄少天一回宿舍就开电脑搜曲子,不过最终还是喻文州定下来的曲子,《不能说的秘密》。

最后还是决定了喻文州弹低音声部,黄少弹高音声部。毕竟两人都觉得喻文州适合沉稳的低音而黄少天适合高亢的高音。几乎是达成了默契,第一次练琴的时候,虽然谁也没说声部的事,但黄少天十分自然的坐到了右边而喻文州坐在了左边。

“所以说我弹高声部你弹低声部?”

“如果少天想弹低声部也没关系的。”

“不不不没事这样就行。”

于是从这时开始,每天放学之后,他们就一左一右坐在钢琴椅上,映着夕阳的余晖,指尖舞于黑白琴键之间,日复一日。

08.
终于到了上台表演的日子。

“好!紧!张!万一等会弹错了怎么办啊肯定会被那两个家伙狠狠嘲笑的qwq”

“没关系的,少天。没那么容易错的,毕竟已经练了那么多次了不是吗,”喻文州安慰着黄少天,“放松点就好,越紧张越容易出错啊。”

“喻文州你的意思是像我这样的状态等会连弹都弹不了了是吗!”黄少天炸毛样。

“不是……”

“哼等会要是弹错了就怪你。”弹得不好没得表白就怪你。

“好好好弹错了怪我,答应你个条件怎样?”喻文州苦笑样,眼睛里却闪烁着看不清的光芒。

“好啊好啊,那我就得好好想想了。”黄少天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嘴角故意勾起一个自认为十分有深意的弧度,喻文州一下笑出声来,气氛倒是轻松了很多。

09.
“接下来有请喻文州和黄少天表演钢琴四手联弹《不能说的秘密》。”

“啊要上场了好紧张。”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

喻文州看着昏暗灯光下黄少天鼓起来的脸,扬起一个阳光一般温暖的笑。

如果永远都能这样就好了。

两人走到台中,鞠躬,问好,坐回钢琴旁。

默契地同时弹下了第一个音。

指尖轻轻地触在琴键上,流出的轻柔的音乐,不知是在诉说着谁心底的秘密。

10.
“弹的很好呢,没有弹错哦。”喻文州笑着说。

“后面有弹错!肯定是你没听出来!”黄少天反驳,“都怪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喻文州说不过,只得依黄少天:“好好好,是我没听出来。说吧什么条件。”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让我好好想想,可不能放过这个可以随便调戏班长大大的机会虽然是我弹错琴换来的。”

其实已经想好啦,只是不知道怎么说好呢。

紧张不比上台前少啊。

11.
“那就当我男朋友吧!”

最终还是用最简单的话说出来了,连后面应该接什么都没办法去想了。

声音不大,一如既往的一激动就快的语速,这八个字却直直地落进了喻文州心里。

“说、说好的答应,不能反悔啊!”

后台昏暗的灯光,映着少年略红的脸,一双眼睛像是倒映着星辰。

喻文州笑了笑。

“好。”

永远都好。

12.
两人牵着手回到了台下,坐回位置上。

“啧啧啧黄少不错啊,弹了个琴就把男神追到了?”徐景熙对黄少天八卦着。

“压力山大,想我追了多久,现在的年轻人。”郑轩深沉状。

“我都跟你们说像我这种帅气又有魅力的人追男神才不需要帮助呢对吧对吧?”

喻文州笑。

13.
无论如何,这都是我们期望的结局,也是我们心底的开始。

我还有很多时间去爱你。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那就牵着手,我们一起走下去吧。

End.

———————废话分割线———————
#首先点文拖了辣么久十分抱歉!【跪】

#后面文风一百八十度转变是因为前面是考试前一个月写的 而后面是最近的 如果有小天使看过我前一篇伞修的【摩天轮】就会发现我考完试文风直接文艺了_(:з」∠)_

再来一次黄少生日快乐x

谢谢各位小天使喜欢啦(。・ω・。)ノ♡

评论

热度(9)